老大陳年醋

2016121215:46
因為偏執相信媽媽比較愛妹妹
霈霈有時候變得非常霸道

出門上學前媽媽我拿了兩塑膠袋替兩姊妹裝早餐
然後特別還篩選了一下 把透明的給霈霈
把比較常見的紅條紋袋給一點都不挑的妹妹

殊不知霈霈馬上哭鬧:為什麼妹妹的塑膠袋比我的好?
媽媽火氣瞬間被塑膠袋引燃:霈霈你知道你這樣說媽媽會很傷心嗎?

在此之前,霈霈已經不停抱怨我對妹妹比較好...
媽媽我也深感挫敗

跟朋友討論
身為家中長女的朋友是這樣說的:
老大就算理智上知道爸媽應該也愛自己
但是情感上還是無法相信爸媽愛自己跟愛妹妹一樣
因此她建議:
正因為這樣
更要時時跟老大強調 爸媽愛你就跟愛妹妹一樣

媽媽我也是長女,雖然小時候偷捏過弟弟,卻不記得我對弟弟有這麼強的怨念...
這真是身為爸媽的大課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