霈霈不流行夜跑流行夜哭

2014100610:07

最近深夜一點半左右
霈霈會突然嚎哭(7天內已有3次)
大哭踢腿 眼睛都不張開的
嘴上一邊哭喊  「不要妹妹、 妹妹走開」或是哭喊「要吃ㄋㄟㄋㄟ...」
充滿怨氣(霈霈早已斷奶 但看妹妹吸奶也會爭著吸)

我想得到霈霈壓力很大
想想
以前爸媽我們對她那種對幼兒的小心翼翼現在全轉到妹妹身上
現在反而甚麼都要霈霈自己來
自己吃飯 自己穿衣服穿襪穿鞋...

我完全了解她憤怒的來源
她原本已漸漸長成一個小童
但因為有個幼兒妹妹當對照組
為了競爭愛  霈霈又變回了幼兒

因此我們並沒為她夜哭兇她
也沒因她打妹妹就打她(但必須非常注意2姐妹相處時霈霈的小動作)
還要不斷幫妹妹的嬰兒語配旁白 表示她好喜歡姊姊
(霈霈清醒時也會表示不喜歡妹妹 然後我就會回   可是妹妹喜歡你耶...霈霈就會語塞...)

這也是無解
只能靠一點一滴的相處改善
總有一天霈霈會發現
有妹妹的好處複寫過有妹妹的壞處

我也是當過老大的
霈霈 媽媽都知道的

補:香香媽分享,可以讓老大一起照顧老二,增加老大的參與感(所謂這個妹妹是我罩的),可能會比較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