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確性態度從小開始

2014102109:46
霈霈學校有親子講座
有點慶幸聽了張麗慧老師的「如何和小孩談性說愛」
內容主要是講建立小孩正確的性態度
我覺得我過去的健康教育課應該要上這個才對

老師說性知識到處都有
但正確性態度卻少有人知

比方說  遇到性騷擾該怎麼辦?
又比方說 為什麼成績優秀的人特別承受不住情傷?
要怎樣喜歡人?

遇到性騷擾不能喊色狼 因為可能會被對方反咬毀謗 也不能撂人來 免得被對方告限制行為
此時正解是 喊 「性騷擾!」 因為性騷擾是當事人認為不舒服就成立 才不會被反咬誣告 當然主要是要停止對方繼續騷擾 然後也可以報警讓警方處理(我個人PS 如果是危急狀況不得不用武力 還是得用吧)

至於優秀的人 尤其各方面都優秀的人特別受不了情傷 經老師講解後就很好理解
因為這些優秀的人已經習慣 努力就有成果
偏偏 感情不是努力就會有的(愛情偉大在這個地方?)
一旦被人拒絕 優秀寶寶容易覺得自身一切都遭到否定
(大家不是都說我好嗎 怎麼只有你不愛我 我以前的好算什麼?)
受到否定後 有人的宣洩方式便是殘殺

要怎樣教小孩喜歡異性?
你可以喜歡他 但是要接受人家可能不喜歡你 不喜歡你不是你的錯 是因為不適合
不管喜不喜歡人家 都要學會尊重他人 不要造成他人的困擾

這種帥氣的喜歡  我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