親職講座之大腦開發課

2015102013:51
霈霈學校的親職講座
跟小孩大腦開發有關的

其一:專注力及暗示的力量

老師讓我們看紅點圖卡40秒 然後閉上眼睛問我們看到甚麼
我看到綠色

老師解釋
閉眼後看到圖形變藍色是最正常的
看到同一個圖形但變綠色是表示這個人脾氣比較暴躁
看到一個以上的圖形表示這個人分心了

第二次老師說 你們相不相信 有一個讓你一定看到藍色圖形的方法
一樣看40秒 但這40秒鐘中要不斷默念 我要看到藍色我要看到藍色...

真的 我這次就看到清清楚楚的藍色了

老師又問 大家有沒有發現 雖然都是40秒 但是這次會感覺時間過得比較快..
因為專注 所以時間感覺變短了
因為專注 所以真的看到想看的
(瞬間有一種有志者事竟成的感覺...)


其二:催眠法
小孩睡著後 撫摸她的後腦勺
對小孩講正面的話 (鼓勵、自信、肯定、愛...等各方面)
講5分鐘
結束
老師說他自己的小孩這樣教很乖
然後他說有資源班的小孩因為這個方法回到一般班
希望大家可以試三個月 會感覺到效果的


其三:很小很真實但卻震撼到我的
老師要送腦力開發DVD問誰要
大家都舉手
老師再問 如果我點到的人要上台講答案 講對再送 誰要上來 舉手就少一半 我自己也沒舉
老師說
你看看 爸爸媽媽會跟小孩說 要舉手回答問題啊 上台不可怕啊 就上去講話啊 可是輪到自己時...就...

我被震撼到 因為我以為我有做到身教 但其實並沒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