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929第十次產檢:B型鏈球菌檢查

2011092923:16

我35週了

今天照超音波有被醫生說鼻子很大
一定要的啊
我爸我媽都是啊

然後因為爸媽打算讓我經過產道、坐趟雲霄飛車再出生
所以就要檢查產道
有花300元做B型鏈球菌抹片檢查

接著媽今天又追問醫生有關自然產的實際問題...
灌腸與刮毛...(到底為什麼要記在我的日記裡呢)
醫生先問媽是不是看網路消息所以不想灌也不想刮

我媽說是因為看美國來的懷孕百科 
說刮毛容易有傷口反而造成感染  不建議
灌腸不人道  也不建議

醫生解釋若不灌  則到時孕婦會在產台上一直排便 
通常當事人會不好意思  醫生也要一直花時間清理產台
若不刮  則縫線時搞不好會把毛縫到肉裡  況且不是刮光光  只是修剪靠近產道的毛
我媽表示只想先有心理準備  她最好配合了

最後我媽拿出在公司做的健檢報告
追問胎兒蛋白指數及CA-153指數太高怎麼辦
醫生說懷孕期間本來就會造成這些數據失準
建議生產後再追蹤

是的
今天掛號費50元有受到我爸媽妥善的利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