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有人讓座

2011061313:21
讓我算一下
我20週囉
終於有人認知到我媽不是胖
是懷孕
第一次在捷運上遇到有人讓座
於是我媽不用衛冕就登上了博愛座

話說我媽臉皮很薄
之前有新聞說老人因年輕人不讓座發飆
然後我媽就思考一下
讓座是天經地義嗎?
這是公共交通工具
選擇搭乘的人就要有坐不到位子的心理準備

因為有這樣想過
所以她就不好意思走到博愛座前

另一個觀察是
其實大家若注意到老人孕婦都還是會讓座的
只是通常大家都保持禮貌、眼睛不會亂看
所以囉  若沒坐到位子  只好歸類為太有禮貌的副作用

補記:
後來有次一個女士隔了幾站發現我媽
趕快站起來要我媽過去坐  還說對不起  我沒看到妳
我媽窩心到眼淚快滴下來了
﹝台灣~美麗的寶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