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要難過

2015061313:34
帶霈霈吃喜酒完畢坐公車回家
結果媽媽我因為一手牽小孩一手拿喜餅
把原來的一個小袋子遺落在公車上

雖然我幾乎在下車3分鐘內就想起來
但牽著小孩的我沒法跑去追公車

我很悔恨地跟霈霈說怎麼會這樣呢
霈霈怎麼沒有提醒媽媽呢...
裡面的外套、兜兜、傘買起來又是一兩千塊...

悔恨的媽媽我就這樣牽著霈霈一路到捷運月台等車
本來我還沉浸在悔恨情緒中
結果一低頭卻發現霈霈緊抿著嘴、而眼框已經紅了

我蹲下來問霈霈 怎麼了?是因為袋子丟了嗎?
霈霈點點頭 眼淚滾珠般落下

媽媽我腦筋突然就一片清明了

何必讓小孩因為我的難過而難過呢
這是多出來的難過 是不必要的難過

我突然就沒那麼難過了
沒關係 我跟霈霈說
媽媽會打電話問公車司機找袋子
媽媽不難過 你也不要難過了

原來
因為捨不得對方難過 自己真的可以不難過了